ILFORD HP5 PLUS 400

since: 2017/11/24
update: 2017/12/17

reference:
1. Film review: ILFORD HP5 PLUS
2. Ilford HP5 解放黑白真相
3. [黑白底片] ILFORD HP5 PLUS 400 & Swift Photo
4. DCView 達人部落格 - 我用的底片(六)ILFORD HP5 Plus 400
5. 比較 5 種最流行的黑白菲林 · Lomography

 
特點(根據ILFORD)
一款高速,細膩,中等對比度的黑白電影,使其成為新聞,紀錄片,旅行,運動,動作和室內可用光線攝影的絕佳選擇HP5 PLUS的標稱值為ISO 400,在所有照明條件下都能產生出色的清晰度和細粒度的底片。 它已經被制定為對推進加工作出很好的反應,並且可以被評定為El 3200/36°。
廣泛的曝光範圍使其成為初學者,返回電影的人以及經驗豐富的專業用戶的絕佳選擇。
 

價錢:175NT

色彩

像很多傳統的膠片(柯達Tri-X 400是一個顯著的例子),ILFORD HP5 PLUS可以輕鬆處理曝光範圍廣泛的場景。 這部電影的拍攝範圍和緯度都很寬闊,並且提供了充足的曝光空間,可以轉移到陰影或光線中,但是與保留高光部分相比,在拍攝速度時捕捉陰影細節更好。

這款膠片即使在5-6檔(EI 12800-25600)的極限推動下,這種膠片對於傳統的顆粒乳劑來說也意想不到。 並提供了精彩和中調的完美分離。
 

畫質
 這款膠片通常會以ISO 400的快門速度進行拍攝並以中等對比度進行反應。儘管高光和深黑色的表現非常出色,但該電影的許多範圍都集中在那些可愛的中調中。 如上所述,在特別黑暗的場景中,陰影細節可能會有一些下滑,但這可以控制在發展中,更重要的是用於藝術效果。
高對比度的黑白電影的粉絲不必失望。 獲得高對比度的結果是完全可能的(儘管不是太強大,所以如果這不是你的目標的話)。
HP5 PLUS在黑暗的場景中通常比現代的T-grain膠片保留更少的陰影細節,但考慮到乳膠技術的差異,這並不意外。
用這一特性,攝影師可以將亮度較低的拍攝對象(如上圖所示)隔離開來,在黑暗的環境下拍攝這部影片時需要思考。
我的建議是,如果可以的話,過度暴露它(1 stop),或者只是暴露在主題的亮點的最亮部分,或者你想隔離的主題的方面

 
備註

1. 在弱光下更好的曝光將是過度曝光和推動你的速度(超過曝光加上發展)半級到一級,但這是我的偏好,你可能會有所不同。(這樣做的自然結果就是增加穀物) 

2. 以盒子速度拍攝膠片,曝光整個場景的平均米數,並歡迎廣泛的灰色調。 細節會很微妙,你會有一些陰影細節和輝煌的亮點請記住,在黑暗的環境中過度曝光半一級

3. 我們拍攝的HP5 PLUS是因為它提供的一件東西:氛圍和靈活性被拉動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