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tmere 400

since: 2017/11/23
update: 2017/11/23

reference:
1. 黑白膠片 :kentmere 400 使用心得 · Lomography
2. A FAST SPEED BLACK AND WHITE CAMERA FILM - Kentmere_400_Datenblatt_englisch.pdf
3. Kentmere 400 | Tahusa



特點:柔和、層次豐富、細節銳利。

價錢:150NT

色彩
反差適中(介於 Kodak Tri-X 400 與 Agfa 中間),中性色過度自然,原始顏色一點點偏黃。高光反差柔和自然,黑白過度自然不過爆。暗部細節特點明確,整體自然而銳利,有非常多的細節體現。

畫質:本卷顆粒不適合迫衝,只能上下一檔增減感,銳度讓人滿意,反差也是理想的。

備註
這款底片使用了較早期的銀鹽技術(古典型)
隨著顯影時間增加,反差增加的比較緩慢,對於沖片時的環境因素造成的影響比較小(非常適合初學暗房的人)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